美少年养成

微博:放爱娶逍遥-春夏实力葫,掉入胡受大坑一去不复返(ˉ﹃ˉ)实力歌吹,还饭toma.nino.萌的cp众多

心魔梗的糙糙的结尾
以防万一,发一遍
————景天死后三十几年————

“景兄弟二十九年前就死了”

化作景天样子的心魔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惊愕道:“这怎么可能?那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?你这么喜欢他不可能我感觉不到啊!”这样吃惊又不相信的表情,徐长卿曾经见到过很多次。

他们一起去过魔界,上过天庭,他看着景天一点点的成长,长成那个救人间于水火的救世主。

徐长卿确信,最先改变的是自己。

“他走后的第五年,我才知道这个消息”

心魔紧紧拧起眉头,更加不解,不解为什么对他说,不解为什么这个时候说。

“大乱之后的第二年我就闭关了,景兄弟是第三年的立春晚上走的,毫无预兆。那天晚上他突然说自己要死了,雪见说本来想找我结果景兄弟拉住了她,他说时候到了,不死也得死,我帮不上忙的,还说指不定我在闭关修炼呢,让她别去找我。我闭关了六年,等他死后五年我才知道。”

徐长卿看着心魔,“景兄弟……景天他虽然平时吊儿郎当、不着调的样子,但有的时候心思很敏感,会察觉到一些很细微的东西。”

听到徐长卿直呼景天的名字,心魔不自觉的挑了挑眉,这是它第一次听见徐长卿直接说“景天”二字,以往一贯都是“景兄弟”。

“我自认为藏的很好,那三百天里他对我的情感毫无所觉,应该是后来发现的……他最后……应该是不想见我吧”

“他是喜欢你还是不喜欢你?”

“喂!我说你不会是一厢情愿吧?”心魔放肆地笑了起来,面带嘲讽地看着温和微笑的徐长卿。活死人,肉白骨。说的轻松,不知道是谁用什么换的呢,心魔充满恶意地猜想肯定是天庭那帮家伙干的,反正天上那帮家伙干的破事一摞一摞的,是谁这么傻去和那群神仙做交易?能讨得了好处才怪……今天徐长卿真是莫名其妙啊……

“景天其实是一个很坚决的人,一旦他下定决心要做什么,就绝对不会半途而废。”

“啧,我可没看出来。”

“他知道我喜欢他,却什么都没讲。他觉得不见我是为我好吧,所以那么坚决地不让雪见来找我,闭关他随便猜的竟然也猜准了……”

“我希望,他是有那么点喜欢我的”

“呵,然后呢?”

“我喜欢他三十多年了,习惯尚且难改,何况这不是习惯,怎么改的了。”

“这点你们俩个倒是一样”决心都用在奇怪的地方了,心魔想到在徐长卿记忆里看到的画面,开口,“玉帝那个老家伙说你资质不错,修个五六十年就可以位列仙班了……”

徐长卿打断它的话,双眼直直地看着心魔,面色平静道:“我知道我心魔难灭,此生已与大道无缘。”

即使我知道你是心魔,我也无法下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↓
景天> <<
心魔可以读徐长卿的记忆,几乎可以完全还原景天,心魔版的景天是徐长卿的一个念想,也是执念,是欲念。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